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代表进行文化考察

2008-07-06
根据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日程安排,7月5日,在我校参加联盟(济南)会议的代表们奔赴曲阜进行文化考察。副院长刁在祥陪同考察。
   在曲阜,代表们先后考察了孔庙、孔府以及孔林。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因其在中国历史和世界东方文化中的显著地位,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于1994年12月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曲阜也被世人尊崇为世界三大圣城之一。
   孔庙建筑规模宏大、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为我国最大的祭孔要地。孔府本名衍圣公府,西与孔庙为邻,是孔子世袭“衍圣公”的世代嫡裔子孙居住的地方,是我国仅次于明、清皇帝宫室的最大府第;孔林本称至圣林,位于曲阜城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专用墓地,也是目前世界上延时最久,面积最大的氏族墓地。庄严、独特的建筑风格,数量众多、内容丰富的“碑林”,题材丰富、技法多样的石刻艺术品,深深吸引了代表们。他们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考察“三孔”,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三孔”的建筑、景观等对于设计师们也带来了更多的启发与灵感。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上一条:我校举行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欢送晚宴

下一条:参会人员参观我校三实验中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