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2008-07-05
尊敬的克瑞斯汀·格勒林主席,
尊敬的司安民秘书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支持本次会议活动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委员会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经济科技全球化、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日益加快的当今世界,伴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社会发展对设计创意人才的迫切需求,设计教育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培养造就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水平设计创意国际化人才,是世界各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共同任务,我们认为,完成好这一任务,当然要从设计行业人才需求的实际出发,确立合理的人才培养目标。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培养具有国际化大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就显得至关重要了,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更好地开阔办学视野,把握国际学术前沿动态,汲取国际高校的宝贵经验,增强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天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就是一个高校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非常好的模式。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长期以来,山东的高校,特别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植根于齐鲁文化艺术之沃土,博采中外设计艺术之专长,坚持走特色强校之路,着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意识和创新能力,在坚持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凝练办学方向,积淀优势、特色,打造专业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加入“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承办本次国际会议,就是学校多年来积极努力的具体体现。
   各位来宾,朋友们,设计艺术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未来世界需求的国际化艺术设计人才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我们相信,此次联盟会议的举办,必将推进设计艺术教育更好地发展,必将对设计人才的培养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衷心祝愿会议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条:我校院长潘鲁生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会见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