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隆重开幕

2008-07-05
7月4日上午九时,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幕。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副主席朱利伊·布拉萨德等海外设计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等国内高等美术院校院长、教授,莱芜市、威海市人民政府代表,中央及省级各大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 潘鲁生等校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先生致辞。他首先代表联盟成员院校对我校为筹办此次联盟会议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克瑞斯汀讲到,此次联盟会议的召开给世界提供了一个重新认识中国的机会。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跨出了重要性的一步。中国的年轻人不仅是中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教育面临的挑战将改变整个世界。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和数百年改革与创新的历史,都是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克瑞斯汀指出,年轻人应该关注世界的未来,有责任去创造“和谐”的世界,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设计领域的“和谐”必须是包容各种文化、各种不同和各种信仰,这也是联盟的宗旨。年轻的学子更不应错失任何构建和平、和谐世界的机会。如果设计有一种含义的话,这种含义就是创造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和平、和谐生存的新途径。“为了进步而思索明天”,这是全世界设计师的职责。希望这次以“设计·和谐·奥运”为主题的首次联盟济南会议能够达此效果。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致辞。他首先代表山东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积极推进设计教育发展的专家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司安民指出,我校以“设计·奥运·和谐”为主题,举办“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体现了站在国际化的高度,积极发展设计艺术教育,培养设计创意人才的切实努力,体现了学校“设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联盟会议共同交流探讨设计教育发展方略,研究艺术、文化现象,讨论创意文化产业问题,不仅是设计教育领域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面向文化创意产业、面向社会发展的盛会。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致辞。他首先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支持本次会议活动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委员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宋承祥讲到,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就是高校之间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非常好的模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植根于齐鲁文化艺术之沃土,博采中外设计艺术之众长,坚持走特色强校之路,着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意识和创新能力。宋承祥指出,此次联盟会议的举办,必将推进设计艺术教育更好地发展,必将对设计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潘鲁生院长代表本次活动主委会致辞。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国内外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组织和各成员大学,以及国内兄弟院校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潘鲁生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以“设计·奥运·和谐”为主要内容,汇聚设计教育同仁,弘扬奥运精神,增进文化交流,推动设计事业繁荣与发展。多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视在教学实践中,发掘传统文化,倡导艺术创新精神,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服务当代社会生活的需求。2005年加入“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以来,与各会员国高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水平。 潘鲁生表示,这次“联盟会议”在中国举办,必将促进中外高等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推进设计艺术教育的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代表在长清校区美术馆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老领导关注我校承办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

下一条:我校美术馆馆长曾毅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展览开幕会上的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