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

2007-03-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

    2007年3月12日上午当地时间9:00,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率领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图书馆副馆长彭冬梅、外事处郭睿和济南画院院长杜华一行六人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考察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院长Gordon Bull教授带领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工作室和图书馆,并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ANU,网址: http://www.anu.edu.au/art)建立 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政府为培养国家研究人员而专门创建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960年大学与堪培拉大学学院合并,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等,三位科学家在国立大学的研究成果获得医学方面诺贝尔奖。1992年大学合并堪培拉艺术学院、堪培拉艺术音乐学校和澳大利亚艺术科技中心,成为综合大学。大学校园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中心,占地140公顷,是澳大利亚的国家研究中心,在学术界一直处于领导地位。目前学校共有约10,000名在校学生(7,300名本科学生及2,700名研究生)其中来自70个国家的海外学生占总数的12%。该学校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澳洲八校联盟(由澳洲最好的8所高校组成)之一。办学层次包括: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类课程、一般授课类课程、文凭和证书类课程。学校设立的研究中心开设跨专业课程,诸多研究中心的研究范围跨越了等多个学科领域。各专业开设双学位课程。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于1976年,实践教学、项目教学和田野考察是其教学特色,新技术(如电脑辅助设计、多媒体应用)与传统视觉媒介有机结合是学院的教学原则,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多在工作室和车间进行,专业包括艺术理论、计算机艺术、陶瓷、印刷、玻璃、金工、绘画、摄影、雕塑、染织、木工等,教师多是相关专业有影响的著名艺术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设有绘画、玻璃、摄影及媒体、家具(木工)、陶瓷、印刷、金属工艺、雕塑、染织共计九个工作室,每个工作室设备齐全,管理非常完善,配备专门的技术工人负责学生的技术工作,学生大部分课程都是在工作室中进行。美术学院院长Gordon Bull教授亲自带领学校代表团参观了所有工作室及图书馆,并与印刷、金属工艺、染织、木工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从参观的学校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的工作室建设和实践教学是最具特色的,是最值得我校借鉴和交流的,也是今后双方合作的重点。
    访问结束后,美术学院院长Gordon Bull教授与学校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生作品交流、教师进修学习和实践教学体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木工工作室
 
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金属工艺工作室
 
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书籍装祯工作室
 
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陶艺工作室
 
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工作室
 
代表团参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院长Gordon Bull教授合影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考察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和图书馆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在澳大利亚举办学术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