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将赴意大利参加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2007-06-18

  应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维琴佐·桑弗先生和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组委会的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和李世平副书记率团将于2007年6月10日至14日参加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第52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在意大利期间代表团还将访问杜马斯学院。
   潘鲁生院长的《灵动》和《天地》两幅作品入选第52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同时 潘鲁生院长作为艺术家被聘请为奥马尔当代艺术展学术委员。访问期间 潘鲁生院长将参加第52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式暨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此次 潘鲁生院长作为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将与意大利著名当代艺术家奥马尔先生共同创作两幅作品。 潘鲁生院长还将访问意大利文化中心,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意大利文化中心下一步的学术合作进行商谈并与意大利艺术家开展学术交流。
  意大利文化中心是意大利文化部所属的策划和举办大型国际展览的机构。该中心主席维琴佐·桑弗先生是2006年6月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国际策展人。在文博会期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意大利文化中心共同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2006年6月16日,由意大利文化中心和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奥马尔当代艺术• 潘鲁生彩墨艺术展》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2007年4月6日,维琴佐·桑弗先生再次访问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与维琴佐·桑弗先生就下一阶段双方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磋商,同时维琴佐.桑弗先生也正式邀请 潘鲁生院长参加第52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1895年诞生的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视觉艺术展,被称为“国际艺术展之母”,备受国际艺术界重视。经过110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成为当今国际艺术界最重要的展览,被誉为“当代艺术奥运会”。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就2008年CUMULUS国际设计教育(济南)会议同桑弗进行会谈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赴意大利参加第52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