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 摄影的智慧

2007-09-24
9月24日下午,日本著名摄影师中村成一在我校长清校区多功能厅举办摄影讲座,与我校学生分享其成长经历和摄影技巧。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专业全体学生听取了讲座。
   中村成一首先介绍了在学生时代对其产生深远影响的油画、摄影作品和书籍,展示了早期的以自然风光为主要元素的摄影作品。随后他结合运用不同元素,在不同色彩、不同光线下拍摄的一系列作品,讲解了用投影一次合成照片的技巧。中村成一多用胶片拍摄,其作品创意新颖、效果奇幻,富于灵动的生命力,充分展示了作者的灵感的闪光和拍摄的智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摄影元素的运用、在数码时代坚持使用胶片的意义等问题向中村成一请教。中村先生一一做出解答。他说要感谢和平的时代和稳定的环境,在这样的时代从事自己喜爱的摄影工作是幸福的事情。坚持就是胜利,祝愿同学们沿着自己的方向不断追求,早日拍摄出成功的作品。
   中村成一的讲座是摄影大师进高校系列讲座之一,是齐鲁国际摄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讲座我校学生领略到了光影艺术的魅力,并从大师的成长过程中获得了颇多的启发和教益。

上一条:齐鲁国际摄影周 访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

下一条:我校举办马场道浩摄影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