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国际摄影周在济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宣布开幕 副省长黄胜致辞

2007-09-23
9月23日下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齐鲁国际摄影周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副省长黄胜,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凤胜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代表卡尔·埃克弗伊勒,美国职业摄影家协会主席杰克·瑞兹尼克,英国摄影图片社总裁基恩·保罗,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刘雷等国内外摄影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日本、韩国及包括中国台湾、香港的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各大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幕式。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主持了开幕式。
   副省长黄胜代表省政府致辞。黄胜指出,“齐鲁国际摄影周”活动,是目前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对外影响最为广泛的一次国际摄影文化盛会。海内外摄影家聚焦齐鲁大地,记录山东印象,反映社会风貌,宣传山东新形象,对于加快我省文化事业发展、增进国际交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黄胜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文化大省,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称誉,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资源。山东不但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还是摄影光学原理“小孔成像”的发源地。在山东举办国际摄影周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强调,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我省要“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战略目标,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呈现出勃勃生机。他相信,齐鲁国际摄影周将在“打造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文化品牌”,使齐鲁文化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进程中大有作为。
   黄胜希望海内外朋友们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对山东的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大的支持帮助。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为发展先进文化,推动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做出贡献。
   美国职业摄影家协会主席杰克·瑞兹尼克先生代表来自世界各国的摄影家致辞,对齐鲁国际摄影周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希望摄影周越办越好,真正起到宣传山东、宣传中国的作用,成为加强国际摄影界交流的平台。
   随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宣布摄影周开幕,全场鼓乐齐奏,在掌声和乐声中,黄可华副主任、黄胜副省长等省市领导与海内外嘉宾共同为齐鲁国际摄影周剪彩。齐鲁国际摄影周正式开幕,近万名观众入场观看展览。
   据悉,齐鲁国际摄影周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共同举办,活动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以弘扬齐鲁文化、打造山东文化品牌为己任,是山东省举办摄影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参与国际大师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摄影周将通过举办摄影展,开展学术研讨、学术论坛、采风创作等,旨在让更多的摄影家们了解齐鲁文化、齐鲁风情,从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墨子那里寻找新的智慧和创意;让摄影师们以独特的视角,从更深层次挖掘齐鲁文化内涵,让齐鲁文化走向世界,通过相机“小孔”让世界了解山东、了解中国,也让山东走向世界。
   今天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展出的作品,是由面向全球征集到的140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1762件作品;分为《当代国际摄影经典作品展》、《中国当代经典影像》、《齐鲁当代摄影家作品联展》、《山东省摄影艺术作品展》等24项展览,既有世界各国摄影家们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展,也有大师个人展。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数十个国家、地区和国内的摄影大师和摄影家和他们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门类广泛,内容丰富,涵盖了艺术创意、新闻纪实、数码影像、风光静物、广告人像等各个门类,有艺术摄影也有纪实影像,有经典瞬间也有普通生活。摄影家们把他们对社会、对人生、对世界的感悟通过相机的小孔展现给世人。

上一条:姜大明代省长会见参加齐鲁国际摄影周的来宾

下一条:齐鲁国际摄影周盛大开幕 二十四场经典展会齐登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