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茂阳书记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上的欢迎辞

2007-12-23
尊敬的刘凤泰主任,尊敬的各位专家、同志们、老师们: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各位专家。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作为一所年轻的省属高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办学条件,稳定办学规模,强调内涵发展,突显专业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教育部加强教育宏观管理、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高校遵循教育规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机制。我校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教学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自2005年,启动评建工作以来,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思路,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初步建立起了富有特色的设计教育教学体系;建成启用长清新校区;各项硬件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同时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完善专业体系,在教学和科研、创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果;管理工作和学风建设成效显著。由此,全校师生员工深深地体会到,评建工作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变化,为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建了很好的平台。评建工作成为推进学校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
  今天,我校迎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全面检验和考察。专家组的各位专家,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具有深厚的教育理论功底、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这为我们向各位专家请教,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在未来的几天里,各位专家将深入到我校的方方面面,检查、指导。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多给我们提出存在的问题,多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切实提高办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专家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

上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成员黄宗贤教授抵达

下一条:宋承祥副厅长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大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