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美三校合作开展田野调研之四

2008-03-17
               
 
建立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美三校合作开展田野调研之四

    2008年3月9日下午,课题组一行九人又来到滨州市,对布老虎这一民间传统手工技艺进行考察,重点采访了布老虎艺人。
    艺人自幼跟随母亲学习布老虎制作技艺,自九十年代开始独立从事布老虎制作。她制作的布老虎造型大胆夸张、色彩搭配鲜艳、极具神韵,在保留民间传统艺术韵味的基础上,近几年又大胆进行创新,使布老虎这一民间传统艺术形式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及生活需要。
    课题组成员对艺人制作的布老虎表现出极大的喜爱之情。艺人也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布老虎的使用习俗、制作工艺、艺术特征、技艺传承方式等,使课题组对布老虎这一民间传统手工艺有了深入的了解。课题组对整个考察过程进行了影像记录。

 

 

上一条:建立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美三校合作开展田野调研之二

下一条:建立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美三校合作开展田野调研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