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创高校举办设计博览会

2008-05-05
5月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博览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在这场由我校主办的设计艺术博览会上,共展示了2008届毕业的近1700名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设计制作的两千余件设计艺术作品。在展览现场,我们看到既有平面设计作品,也有动漫影视创作;既有传统陶艺、金工、首饰作品,也有时尚服装;既有企业形象设计,也有产品造型、家装用品,展品种类繁多、工艺精细,令人目不暇接。细心人不难发现,这些不同类别的展品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均与当代生活方式密切联系。无论是前沿的概念设计,还是具有市场运作空间的实用设计,都处处体现了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大众生活方式。难怪有观众兴奋地说:“我们真是赶上了一场文化大集、设计大集”。
   高校办设计艺术博览会在省内属于首创,在国内也不多见。我校作为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概念与市场为一体的设计艺术博览会,“用时尚创意生活”、“用概念引领生活”,在展示创意产品的同时,让人们更深入的领会设计的美妙,进一步提升人们的审美情趣。

上一条:省、市领导参观我校设计艺术博览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0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毕业生推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