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圆满结束对欧洲三国的考察访问

2008-05-26
5月23日, 潘鲁生院长一行圆满结束了对欧洲三国的考察访问并于当天回国。5月8日至22日,以我校 潘鲁生院长为团长的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欧洲考察团对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进行了为期十六天的考察访问,考察了三个国家的文化政策、艺术市场和文化遗产保护机制。考察团成员有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福建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演员黄宏、《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李敬泽、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演员刘劲、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部主任柳建伟、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韩延文、新疆杂技团国家一级演员阿迪力•吾休尔为成员。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处长石泽群、中宣部干部局专家处副主任科员夏英元以及中宣部文艺局办公室科员徐阳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在西班牙,考察团访问了西班牙文化部,参观了西班牙国立戏剧中心等文化设施,并接受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先生的会见。在葡萄牙,考察团接受了葡萄牙文化部长若泽•安东尼奥•平托•里维罗以及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先生的会见,并与葡萄牙文化部举行了工作会谈。在希腊,考察团与希腊文化部举行了工作会谈,接受了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先生的会见,并与希腊华人一起参加了悼念祖国在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活动。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欧洲考察团与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文化界之间的交流将有助于展开双方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互惠双赢,同时三国的文化政策也为中国的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下一条:希腊文化政策考察报告——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赴欧洲考察报告(之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