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志愿献血活动”

2008-06-05
               
 
抗震救灾   我们在行动
——系列活动之“志愿献血活动”
 
    5月14日,我校“抗震救灾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志愿鲜血活动在长清校区学生公寓楼下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共同发起,受到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同学踊跃献血,场面令人感动。
    针对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事件,我校团委、学生会号召全校青年学生“用热血传播爱的精神,用爱心温暖灾区人民”,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为四川大地震中受难的同胞们尽自己的一份贡献,让他们早日摆脱伤痛。本次献血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切的体会血液是生命之源以及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对学生开展同时,鼓励同学们为抗震救灾工作尽自己一份力,激发我校大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乐于奉献的精神。同学们踊跃积极地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活动持续了近十个小时,直至晚上八点,前来献血的同学们却始终热情高涨,从填写申请表、采集血样、测量血压到正式采血。整个活动秩序有条不紊,同学们高涨的献血热情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外校学生在听到我校组织的志愿献血活动开展后,也赶到献血现场参加献血。整个活动共有400余名学生参加。校学生会成员为献血同学热情服务,并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工作,得到医务人员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对四川地震灾害感到深切的悲痛,对灾区人民的现状表示同情,这也更坚定了大家为灾区贡献力量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以这样的方式为灾区救助贡献力量,倍感自豪,也是很有意义的。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和自身素养具有良好的促进意义,给同学们表达爱心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热血有情、爱心无价”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感人的举动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齐心救助,灾区人民将重建家园,让我们共同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祖国呐喊!

 

上一条:山东省美协号召全省美术家向灾区捐赠作品的倡议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