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与美国罗林斯大学学者开展学术交流

2008-10-24

   2008年10月21日,由 潘鲁生院长率领的我校代表团抵达美国罗林斯大学,应邀与艺术与科学学院教授就民族民间文化的发展与传播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罗林斯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古老的一所大学。罗林斯大学设有艺术与科学学院、克莱默商学院、成教学院等几大学院。其中,艺术与科学学院设有人类学、历史学、艺术学、生物、化学、经济学、英语、环境研究、传媒、影视研究、音乐、戏曲艺术与舞蹈、现代语言文学、心理学、宗教学、政治学、国际关系等35个专业方向。
   从事亚洲文化研究的民族音乐学华人教授卫立、中佛罗里达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中心主任克瑞丝汀﹒丛东教授也参加了学术交流。大家立足于中美文化的不同背景,审视各自不同的文化特性及文化走向。 潘鲁生院长认为,中国历史上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中国文化的特质就是包容与学习。自唐代以来,中国文化将西亚文化吸纳了过来;自明代以来,又将欧洲文化学习了过来;改革开放后,受到了美国文化的更多影响。作为当代学者,应该充分认识中国文化的本质特点,积极谋求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中国文化的繁荣昌进,建设出新型当代中国民族文化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在学术交流中,双方都表达出了进一步谋求合作的意向,计划在两校之间寻找专业相关领域,开展学术研究与教学交流。

上一条:中佛罗里达大学举行教授见面会与我校代表团探讨两校合作发展新思路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签署技术与科学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