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签署技术与科学合作协议

2008-10-24
2008年10月22日,我校 潘鲁生院长率领由人事处处长韩世春、中国民艺研究所副所长赵屹等组成的5人代表团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签署了技术与科学合作协议。
   鉴于“中国藤――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所取得的富有成效的探索,中佛罗里达大学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同希望就其它相关研究领域可进一步开展联合研究与协作研究,在教师互访与学生交换等项目上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中国藤――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是2006年11月由我校中国民艺研究所与美国俄勒冈大学民间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中心、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中心三方合作共同成立的以向西方国家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民族民间艺术为宗旨的英语国际视频网站,目前共拥有成员40人。两年来,美国这两所大学组成的考察团先后四次来到山东与我校中国民艺研究所的“中国藤”成员共同开展田野调研,制作纪录片20余部,对“中国藤”网站进行了三次改版。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谋求网站建设的深入发展,三方正式签订了“中国藤”网站的全面合作协议。
   中佛罗里达大学极其重视“中国藤”网站的建设以及它所代表的两校合作的探索意义,经过两年的运行,中佛罗里达大学积极谋求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全面合作,10月22日签署的技术与科学合作协议也可以看作是两校2007年签署的学术合作框架协议的深化。中佛罗里达校长Terry  Hickey、副校长Rick Schell、校长助理Tom O’Neal、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Lonsuelo E.stebbins、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Jose Fernandes、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中心主任Kristing Congdon以及“中国藤”网站中佛罗里达大学的核心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佛罗里达大学校长Terry Hickey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回顾了“中国藤”网站的建设历程,并对网站的发展寄予期望,同时也介绍了中佛罗里达大学的情况,他希望两校能够以网站的合作模式为契机,全面推动双方的教师互访与学生交流计划,期待两校在更多科研与教学领域开展合作。
    潘鲁生院长对Terry Hickey校长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全面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在全面推进各专业发展的同时,尤其关注中国传统艺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的研究与教学,强调实践教学,侧重培养学生的创意精神与实践能力,服务于社会的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 潘鲁生院长强调,“中国藤”网站为两种文化背景下艺术研究合作模式做出了有益探索,希望以此为起点,深入拓展两校合作领域,在科研、教学、服务社会诸方面谋求新的发展。他期待在2007年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框架的基础上尽早深化实施细则,尽早建立教师互访与学生访学、留学机制。
   协议签署后, 潘鲁生院长接受了中佛罗里达大学电视台的采访。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与美国罗林斯大学学者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俄勒冈大学举行教授见面会与我校代表团开展学术研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