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媒体广泛关注“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

2009-05-09
               

    2009年5月27日至30日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邓剑烨出席了会议。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是全球唯一的设计与教育领域的高等院校联盟。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与另外四家著名的艺术与设计院校:丹麦设计学院、格丽特里特维德学院、艾森综合大学和维也纳应用艺术学院于1990年发起成立了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联盟创办19年以来,建立了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中高度的声誉。联盟致力于联合全球优秀的艺术、设计和媒体学院发展创新性的教育和研究,通过成员之间的合作提高教育质量,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运用改变面对挑战”(Confronting Challenge with Change),意在如何通过知识的转化使艺术,设计与媒体本身变得更有创造性,从而使教育实践和工业行业(尤其是文化产业)以及未来的设计合作伙伴更有效的融合在一起。随着新科技的介入例如硬件设备,用户引领式创新,共享软件和开放式资源软件的发展等等,促使设计和文化产业必须通过不可预知的方式进行不可预知的发展。
    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近百所高校和组织团体的400余人,就未来的艺术,设计和媒体高等教育和行业发展进行了科技上,全球行业变化和挑战以及机会方面的分析。大会的四个平行分会场以及五个研讨会议小组会议将欧洲及世界各国高水平的艺术院校和组织团体的设计与媒体尖端代表聚集在一起,探讨设计改革创新的新焦点:
    • 设计教育行业与工业行业的交流合作
    • 寻求设计新市场
    • 在全日制大学教育的框架外增强实践教学与合作,从而得到各个工业行业的反馈和介入
    • 设计文化和设计实施性
    同时,联盟院校代表在专题研讨会结束后,就校际间学生以及教师互换交流项目和访学活动、资源共享以及如何建立设计创新平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2009年英国伦敦举会议之后,联盟计划将在2009年相继在新西兰的奥克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立陶宛进行主题研讨会议。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的设计专家、学者和设计师们将在相关的主题会议上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
 
 
 
 
 
 
 

上一条:参加“2009中韩妆扮艺术节”韩国师生参观省博物馆

下一条:部分媒体记者参观我校妆扮实验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