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洋美术学院教授关乃平在“当代大写意中国画发展与潘公凯的探索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

2009-09-28
               
 
高层次人文理念的守护者
——关乃平教授在“当代大写意中国画发展与潘公凯的探索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

    编者按:9月19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商业集团主办的“当代大写意中国画发展与潘公凯的探索学术研讨会”在银座索菲特大酒店召开,以下是日本东洋美术学院教授关乃平在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

    谢谢各位!我非常荣幸,从千里之外来济南参加这样一个座谈会和观看公凯的作品,我作为一个从青年时代起就是公凯几十年的至交,谈几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就是我觉得在当代信仰迷失的现状下,公凯始终走守护高层次人文理念的艺术人生道路,这点在中国美术界是难能可贵的。
    第二,他作为一个当代的学者,有丰富的理论建树,有深刻的洞察力和前瞻性,作为一名教育家,他在两所美术院校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一个独树一帜的艺术家,他有独特的绘画追求。他的充实的人生轨迹及艺术实践,在多领域有完美的结合,比如绘画,建筑,工艺设计等,都有深层的内涵和实际的成果,他的作品,大气磅礴,目前尚无人可及,而且沿袭和发展潘老的艺术道路,每一次见面我都有新的启示,可喜、可思、可敬、可贺!

整理人:马静 程畅
本发言稿根据学术研讨会录音资料整理,未经发言者本人审阅。

下一条:王璜生馆长在“当代大写意中国画发展与潘公凯的探索学术研讨会”上的发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