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访问我校

2009-10-18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访问我校


   10月17日下午,应山东省人民政府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的邀请,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委副主任何振梁先生一行5人来我省访问,并到我校参观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院长潘鲁生,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在长清校区贵宾接待室接待到访来宾。
   潘鲁生院长向何振梁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在我校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相关情况。潘鲁生院长指出,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中国全运会期间举办的重要文化活动项目。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是国家级美术大展,体现了我国“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宗旨,生动的诠释了体育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追求,同时也展现了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活力和参与热情,是一次完美的体育与教育、文化的融合。
   潘鲁生院长在谈及对体育的感受时指出,体育的魅力引导了一代又一代人,影响深远。我国历史文化悠久,对于体育的理解,我们要始终注重和谐的重要性,“更快、更高、更强”的表述使得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加赋有生命力。作为两次申奥的见证人,何振梁先生引领我们认识体育、了解体育、热爱体育、感受体育,非常值得我们尊重。
   潘鲁生院长还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相互融合,学校多年来在教学实践中重视倡导设计服务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学校重视艺术教育与体育教育的结合,积极推广“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理念,鼓励师生进行艺术与体育方面的创作。我校设计团队创作出诸如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海报、奖牌、圣火坛等一系列优秀设计作品。同时,学校体育活动种类丰富,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精神面貌朝气蓬勃。
   何振梁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指出,体育既有内在美,又具外在美,体育通过与文化、教育相结合来传播体育精神,来体现体育所追求的真善美和人类之间友好、尊重的高尚品质。竞技不是体育的唯一目的,体育更是在传播一种文化,传播着永不放弃、不断前进与和平友爱的理念。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学习和传播必将有利于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何振梁先生认为,我们需要去思考,如何通过艺术来表现体育的作品。体育类艺术作品不仅要具备外在的形似,更要具备内在美的表现。
   在谈及我国申奥的艰苦历程时,何振梁先生感慨万千。他认为,正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繁荣景象,提高了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才使得我们能够申奥成功。国家的发展促进了体育的繁荣,体育的兴盛又提高了国家的综合实力。何振梁先生强调,只有热爱体育的民族,必是朝气蓬勃的民族。
   何振梁先生对我校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通过艺术的形式表现了体育的真善美,在进一步弘扬体育、文化与教育为一体的奥林匹克文化理念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很高兴能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观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希望我校能够积极参与体育有关的各项活动,继续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见结束后,院长潘鲁生向何振梁先生赠送了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作品选并合影留念。
   会见前,何振梁一行参观了在我校展出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并参观民艺博物馆。参观期间,院长潘鲁生向何振梁先生详细讲解了展出的部分作品,何振梁先生对展出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驻足观察画作细节,并对部分展品提出了独特见解。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振羽、美术馆馆长曾毅陪同接待参观。


上一条:我校筹办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工作纪实

下一条:刘健:中国体育美展要推新人出力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