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世界设计大会的声音(一)

2009-11-01
               
 
来自世界设计大会的声音(一)
——世界设计大会开幕式暨主题演讲 
 
    编者按:2009年10月26日,世界设计大会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与会主讲人有政府官员、经济学家、教育学者,他们针对设计在制造业产业升级中的作用震荡发声,呼吁企业界乃至全社会关注设计产业发展。以下为发言摘录。
 
郭金龙:加快北京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建设
北京市市长 
    设计是人类原始意识的理性表达,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当今世界的生产、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全球化的浪潮下,现代设计扎根于文化交流与科技进步的土壤,体现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在传承历史文化、促进产业发展、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北京市努力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建设了一批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的增加值在全地区的生产总值所占比重已经达到10%以上,初步确立了文化创意产业的支柱地位。被誉为世界设计界奥林匹克世界设计大会在北京召开,将为北京带来丰富的产业资源与难得的合作机遇,努力将北京国际设计周打造成具有专业引领性和产业推进性的国际品牌活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时尚之都,热忱欢迎世界各国设计人才、设计机构来北京共享机遇,放飞梦想,让充满智慧的设计走进美好的生活。

张同

上一条:来自世界设计大会的声音(二)

下一条:探讨设计产业发展趋势 我校代表参加世界设计大会产业论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