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来我校世博会山东馆项目部参观交流

2009-11-05
               

 


  8月21日下午,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总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公凯等来我校世博会山东馆项目部参观考察,潘鲁生院长接见了潘公凯一行。
  潘鲁生院长首先向潘公凯一行介绍了世博会山东馆项目部组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并观看了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双方围绕设计主题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
  潘公凯院长对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山东馆内部空间整体照明等提出了相关建议。潘公凯认为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外形比较突出、线条优美;主题立意深刻,特色鲜明,区别于一般省馆形态;内部空间设计主线明确,连贯性较强。
  参加设计方案交流的还有山东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组组长郭去尘、副组长韩文涛、学校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设计组王延羽、李海涛、沙重龙、林宇峰、单大鹏等。

 

    附:潘公凯院长个人简历
  潘公凯,1947年生,浙江宁海人,中国画大家潘天寿之子。1964年就读于浙江美院附中,1978年在浙江美院国画系进修。1979年至1984年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4年至1992年历任浙江美术学院学报编委会主任、中国画系系主任。1994年至1996年任中国美术学院研究部主任。1992年获旧金山美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1年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2001年6月至今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并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画艺术家、美术史论家、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委员。出版论文集《限制与拓展》;专著《潘天寿评传》、《潘天寿绘画技法解析》;主编《潘天寿书画集》、《现代设计大系》;编撰《中国绘画史》等。

上一条:王仁元常务副省长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的方案汇报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陪同韩金峰副秘书长拜会世博局领导慰问山东馆建设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