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

2010-01-04
         


    12月2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栏目记者对展览盛况进行现场报道,并就现代手工艺保护与发展等问题对我校院长潘鲁生博士进行了采访。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称,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本届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五大院校共同主办。共展出200多件作品,涵盖金属工艺、陶艺、首饰等工艺美术诸多领域,作品都来自实践教学工作室或手工作坊,是各学院师生实践教学的最新成果,既时尚又有创意,是传承手工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集中展示。
    潘鲁生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讲到,当今社会,随着现代工业文明的强势冲击,民间手工艺正在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线,面临着“人亡艺绝”的尴尬局面。本届展览以“走进手工作坊”为主题,旨在秉承弘扬中国优秀手工艺术传统,推动高校现代手工艺术教学长远发展。与展览同期举行的还有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和学术研讨会。主办方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继续致力于传统与现代手工艺术理论研究与实践创作在中国的传播,继续开拓现代手工艺术文化教育在中国的开展。潘鲁生院长同时指出,展览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对他们学术的锻造和技能的提升都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采访已于山东卫视当晚《山东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视频链接http://www.sdtv.com.cn/news/shipin/xinwenlianbo/200912/211907.htm)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在“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评奖工作在我校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