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学术研讨会纪要(四)

2009-12-26

 

  编者按:12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继续召开。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现代实用工作室主任刑戈,苏州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副主任周清副教授,我校民艺研究所所长、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屹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路瑶,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张妮,我校研究生张传寿作大会发言。会议由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主持。
  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现代实用工作室主任刑戈从概念、表现手法和风格类型、制作手段、材质与基理以及构造变化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装饰雕塑》。
  苏州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副主任周清副教授以苏州工艺美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理念和课程体系建设为例,向我们介绍了苏州工艺美术学院《现代装饰艺术设计与传统手工艺的保护、集成、传播与发展》。
  我校民艺研究所所长、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屹副教授,分别从我国当代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特征和发展策略两个部分作了《手艺创造财富——对我国当代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思考》学术报告。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路瑶用自己在南京艺术学院五年的学习经历来论证了手工艺的《实用主义》。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张妮以《传统珐琅工艺在现代装饰艺术中的发展创新》为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珐琅在现代装饰艺术中的运用和推广。
  我校研究生张传寿在深入调查莱州草编工艺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从莱州草编工艺产业资源调查、产品调查、生产组织形式、市场等方面向大会汇报了他对《山东莱州草编工艺产业调查案例分析》情况。
  我校及各参展院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现代实用工作室主任刑戈发言

苏州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副主任周清副教授发言

我校民艺研究所所长、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屹副教授发言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路瑶发言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张妮发言

我校研究生张传寿发言

                  



上一条:国内十所艺术院校及十位工艺美术大师联合发布倡议书

下一条: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序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