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学术研讨会纪要(一)

2009-12-26
             

    编者按:12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杭间,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工业设计学院院长何晓佑,天津美术学院纪委书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炳训,我校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研讨会首先由四所学校教师作大会发言。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材料工作室主任蒋铁骊副教授围绕《开创与融合》做了主题发言。蒋铁骊副教授在发言中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综合材料工作室的课程设置及具体教学等相关情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饰艺术专业讲师潘妙以《中西方传统首饰文化》为题概要汇报了中西方首饰的历史发展、工艺手法及区别。
    南京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系副主任蒋炎副教授以《艺术与工业》为题,以自己在陶瓷工作室中的工作经验为例,详细介绍了陶艺与现代工业结合的发展情况。
    最后,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孙磊副教授以《手艺未来——还手艺一个生长环境》为题,从“空手、推手、牵手”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国手工艺所面临的生存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工艺美术大师、我校及各参展院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材料工作室主任蒋铁骊副教授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饰艺术专业讲师潘妙发言

南京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系副主任蒋炎副教授发言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孙磊副教授发言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序言

下一条:工艺美术大师与我校师生座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