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座谈会

2010-03-17
               

    11月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座谈会,首批十所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单位的副校长及教务处长参加会议,我校苗登宇副院长参加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长宋伯宁主持。
    首先宋承祥厅长讲话,宋厅长指出,山东省实施地方高校实行分类办学,结合高校发展和办学定位需要;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高校要转变理念,要从精英教育到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变,学习与研究相结合,全校要形成共识,转变观念,要充分认识“应用”的内涵意义,是大学理念新的提升;要结合特色名校的建设,重新认识大学的职责和特色名校的建设意义,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王汉忠教授对山东省高校名校建设工程相关问题及相关上报材料、建设任务书等进行了系统详实的说明,指明了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的建设要求,考核方向等问题。宋伯宁处长就相关政策、资金投入和目标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各高校参会同志对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方案及建设任务书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问题与教育厅领导同志进行了咨询。座谈会上苗登宇副院长结合近几年我校“实践教学型”高等设计艺术院校的建设,对我校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特色名校建设方案及任务书提了建设性意见。
    教务处副处长滕丕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国际著名策展人温琴佐·桑弗为人文艺术学院开设“艺术策展与艺术财经”专题课

下一条:拓宽国际视野 全力推进“名校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