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美合作交流项目代表团赴美国拉塞尔学院交流之一

2010-03-24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7日,我校服装学院与美国拉塞尔学院服装系的中美合作交流项目代表团赴美开始为期11天的学术交流访问。本次代表团由服装学院副院长杜莹带队,包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刘庆海,教师杨静蕊、高瑞彤,教务处张英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思敏一行6人。
    美国拉塞尔学院是我校的学术合作单位,自2009年以来,双方学术交流方面以教师与学生为主体,开展了现场教学和网络远程教学、互访讲座等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为了促进两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进一步交流,2012年6月,我校邀请拉塞尔学院服装系Anne Trevenen教授来我校开设为期两周的合作项目课程《西方时装品牌》,由服装学院09级25名学生及其他学院部分同学参与,共同完成了4个系列28件作品。
    受拉塞尔学院及Anne Trevenen教授的邀请,2013年11月18日,我校服装学院与美国拉塞尔学院服装系的中美合作交流项目代表团携带合作课程的成衣作品前往拉塞尔学院举办课程汇报展览。抵达波士顿后,代表团即投入了紧张的备展工作。18日上午,在拉塞尔学院服装系会议室,双方就展览的作品、展板、海报等进行了认真交流和准备,下午顺利完成了布展工作。美国拉塞尔学院服装系及Anne Trevenen教授对课程教学过程非常满意,并对这些课程作品给予高度赞赏。
    当日晚上,美国拉塞尔学院副院长Jim Ostrow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大家就双方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结构、产学研合作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美方的提议下决定将展览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份,以充分展示双方的课程交流成果。


上一条:潘鲁生出席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座谈会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广告学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