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2013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0-03-24
 

    2013年10月11日至13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教研室的王洪书、石媛媛两位老师出席了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的2013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3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本次会议以“开放的建筑教育”为主题,从开放的办学思想、广义的学科交叉、开放的知识体系等方面出发,邀请学界专家对建筑教育的多元化、多样性与教学特色进行具体研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建筑教育获得了全面发展,今天已经形成了全国约200多所建筑院校。如何应对建筑学科领域的新发展,是当代建筑教育不可回避的重要议题。

    全国建筑学专指委主任王建国、东南大学朱教授光亚、同济大学教授黄一如、清华大学教授王毅、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天津大学教授宋昆、香港大学教授王维仁、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顾大庆、台湾南华大学教授魏光莒等建筑学界的著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106所建筑院校的院长、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约500余人认真倾听了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五个展览供观摩学习,分别是是: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获奖展、中国建筑院校学生国际交流优秀作业展、蓝星杯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赛获奖展、马达斯班徒手画展、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学成果展。

    通过本次大会,我院建筑学专业的教师得以及时掌握国内各建筑院校的发展动态,为建筑学专业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路,有利于我院建筑学专业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论证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六艺”杯首届创新课堂教学比赛结果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