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行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

2010-03-2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特色名校总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了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分别对广告学、文化产业管理、艺术设计学三个重点专业进行了论证。
广告学专业论证会
    3月29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广告学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山东政法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蒋海升、山东大学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冯炜、山东建筑大学广告学学科带头人由磊明、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高雪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出席了论证会,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孟祥增教授担任论证组组长。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屹、副院长徐磊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屹主持。  
    专业教师荣新从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和资金预算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专业建设的汇报,对论证方案和任务书做了认真评议,并就培养目标、课程建设、经费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认为广告学专业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思路明晰、规划细致全面、可操作性强,方案可行。广告学专业依托学校资源有一定办学基础,同时,加强了人文素养方面的课程设计和培养规划。建议下一步根据培养规格、目标和要求把本专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落实到课程体系中,落实到每一门课程上。进一步明确专业特色,突出办学最核心的竞争力。专项资金要专项管理,专人负责,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建立资金审计制度。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论证会
    3月30日,人文艺术学院举行文化产业管理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韩作生,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滕佳林,山东建筑大学财务处处长于明兰,山东省国资委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等专家参加论证,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昶担任论证组组长。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孙磊教授主持,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屹、副院长徐磊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专业教师王重远从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本专业的汇报,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本专业建设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内容详实,资金使用配置合理,方案可行,建设任务具有可操作性、可检测性。专家组建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关注行业背景,利用好学科专业平台。人才培养突出设计产业的特色,进一步明确产学研结合机制建设以及阶段性任务,加强设计学学科建设平台对专业建设的支撑,实践技能培养方面要加强与知名设计机构和产业园区的深度合作。
艺术设计学专业论证会
    3月30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举行艺术设计学重点专业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韩作生、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滕佳林、山东建筑大学财务处处长于明兰、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焕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等专家参加论证,南京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袁熙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进行新农村建设实地调研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济南鹊山南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