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名校工程”绘画专业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2010-03-2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特色名校总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13年3月26日,造型艺术学院在济南学府大酒店召开了造型艺术学院“名校工程”绘画专业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刘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岳海涛、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高雪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应邀参加论证会。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雷家民主持会议,副院长李勇组织专家进行论证。
    首先,雷家民院长围绕“名校工程”建设要点,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的教学管理、师资状况、专业建设、课程安排、科研创作等情况,对“名校工程”绘画专业建设前期方案的筹备、撰写、校内专家论证情况作了说明,并重点就本次论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雷院长指出,“名校工程”建设是山东省教育厅的重要举措,这对我们学院乃至学校都是难得的发展契机,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在完成建设方案、任务书的撰写及校内专家论证工作的基础上,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论证。并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造型艺术学院修改完善“名校工程”建设方案。
    随后,李勇副院长对专业建设方案各个环节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对建设方案任务书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与会专家围绕着“名校工程”的框架结构、建设要点、注意事项对绘画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就任务书的各项建设任务、目的要求、经费预算及预期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经过一天的细致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造型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建设方案及任务书,严格按照“名校工程”框架要求,立足学院实际,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得当,可行性强。同时,专家建议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提升亮点,做好修改完善工作。
    最后,雷家民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学院要按照各位专家的论证意见,对每个方案作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使之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造型艺术学院

2013年3月27日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广告学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年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