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联动助推包装设计教学

2010-03-19
                

《包装设计3》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包装传播设计方向的最后一门专业课,在课程中不仅要提升学生们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要切实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经过近3周的理论授课,同学们对课程的主要内容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为了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2014年6月13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1级包装设计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在张瑞、张培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淄博奥昇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与实践教学。淄博奥升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设计、印刷、印后加工于一体的中型民营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各种中高档服装、医药、陶瓷、玻璃、电子、塑料等彩色纸包装制品的设计、开发与生产。
   公司的设计师和技术人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印前制版、盒形打样、设计制图、专色套印、纸质杂色处理、纸张尺寸裁割、机器操作批量生产、胶粘成型等包装印刷的每个环节。在公司生产一线的观摩学习,学生们对包装设计步骤的了解更加直观,对问题的探索与理解也更加深入。学生们了解了日本网屏大幅面CTP数字制版机、德国罗兰R905-6B1 LV五色加上光全张高速印刷机、R-705对开五色加上光高速胶印机、瑞士博斯特全自动糊盒机、全自动模切机、台湾全自动裱纸、全自动UV上光、全自动覆膜等先进生产流水线。特别是在罗兰R905-6B1 LV五色加上光大幅面高速印刷机前,学生们领略了山东第一条全新的大幅面生产线的技术水平,对专业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教学实践证明,好奇心、求知欲与创造力是紧密相联的。两位老师在淄博奥升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实践教学过程中,与公司的设计师和技术人员一起探讨包装设计中的难点与重点,为学生们提供了发现问题、运用知识的机会,创造了解决问题的条件。通过这次在生产一线的实践学习,使学生们获益良多,不仅就纸品和纸盒结构开发达成一些研究合作意向,而且非常有利于他们制定学习计划与职业规划,一举多得。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秋季写生作品汇报展开展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2013年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