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专业教师赴京津开展学术交流

2010-03-24
             
   

    2014年5月22—23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四个专业共11名专业教师,在副院长李文华的率领下先后赴天津、北京观展并开展学术交流。
    5月日22上午,教师们赶赴天津后,紧凑有序地参观了天津国际设计周系列展项: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举办的随艺生活及为坐而设计、在大悦城举办的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学生作业展,随后又参观了天津市城市规划馆,并就近实地踏勘了意式风情区的旧建筑改造和景观设计项目。
  5月23日,教师们认真观看了中央美院建筑学院毕业作品展,观摩了展览现场工作室毕业设计答辩流程,并与该院副院长程启明教授就毕业设计时间安排、过程控制、成果要求、专业深度、成绩量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当天下午,教师们参加了“场域——黄建成设计”展开幕式,在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的引领下,共同回顾了他和他的团队近几年设计的部分成果。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学生作业展,主要展陈的是该院一至三年级学生的建筑设计课程作业,之所以将展览放在大悦城旨在将建筑教学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现给大众。中央美院建筑学院毕业作品展虽然只是在校内展览,但与天大有着较多的共性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课题作业工作量大、专业化程度高、专业创新性强、专业表达形式多样、展览展示方式丰富多彩。

上一条:视觉传达学院举办《汉风字语--观念海报艺术巡回展》、《字体设计1》课程展主题讲座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