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13深圳设计论坛暨设计展

2014-07-07
       

    “深圳设计论坛暨设计展”是以现代设计为主题的系列论坛和展览。由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以及深圳大学共同主办,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深圳现代设计博物馆、深圳现代艺术与设计研究中心和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共同承办。自2005年举办首届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本次深圳设计论坛暨设计展活动,以“发现之旅”为主题,设有设计论坛、高校设计展,及中外学生设计营等项目。其中,设计论坛设置主论坛和“空间环艺”、“工业/服装”、“视觉传达”等三个板块分论坛。来自德、美、西班牙及国内的70余位知名设计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与同行及师生分享“新发现、新探索、新思想”,引领大家一同穿越设计的“发现之旅”。

    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李文华老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王刚老师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陈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夏于惠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齐金荣、工业设计学院的斑斓,受邀参加论坛及设计展。

    中外学生设计营将来自国内外16所设计院校的80余名学子,按照专业划分为4大板块11个小组,针对每组的不同选题进行讨论与设计。活动前期由主办方带领同学们参观具有代表性的大鹏所城、大梅沙、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体验深圳,为后期的设计提供创作灵感。后期设计创作时,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小组成员通过交流设计想法,寻找设计素材,确定设计方案,明确每个成员的分工,共同协力完成创作,最终得到一件件优秀的作品。整个活动促进了各个院校与各个专业同学们的交流,真正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设计的相通性。

上一条:法国新人电影节展映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美合作交流项目代表团赴美国拉塞尔学院交流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