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短评3:“一举多得”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2010-05-04
               


   在我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0届毕业生推介会”的现场,长清区知识产权局的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咨询现场一度火爆。今年是我校首次在毕业展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咨询区。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实践教学型”大学定位,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将符合专利申报条件的学生作品进行推荐,为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我校的学生动手能力强,毕业生的作品实用性比较强,社会采用率也比较高,创新型作品比较多,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比较强烈,这也为学校与知识产权局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是对学生成才是大有裨益的。我校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如果被公司或企业采用,既表明学生的知识和劳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可以为学生带来一定的经济利益。学校为学生设计作品申请专利可谓是两全其美的好举措。
   对于学校来讲,通过与知识产权局进行合作,为优秀学生作品申请专利,一方面使我校学生的设计作品得到保护,为我校学生就业增添了砝码,另一方面,对于培养广大教师和在校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将起到非常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与学校进行知识产权合作,也是主管部门乐于开展的工作。正如长清区知识产权局的同志所说:“与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专利申请方面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服务,既是对学生作品知识产权保护,也可以借助设计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向社会各界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增强社会各界专利申请的积极性。”

 

上一条:新闻短评4:精彩时装秀“闪亮”索菲特

下一条:新闻短评2:创意设计 服务生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