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短评2:创意设计 服务生活

2010-05-02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延续“设计•生活”的主题,作品贴近生活,引领时尚,并在“实践”与“创新”方面有了更多新的突破。与往年相比,今年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上有了更大进步。除了传统的绘画、雕塑等美术类作品和平面设计作品之外,展览更多地涉及工业类、建筑类产品模型,陶艺、漆艺、首饰等手工作品,动画、影视美术等高科技设计作品。这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设计,直接地反映了“设计服务生活”的理念。
   展会当天吸引了大批设计艺术爱好者前来猎奇寻宝,他们游走于各展位之间,经不住精美展品的吸引,不时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并对展品巧妙的创意、精致的做工惊叹不已。毕业生们在自己的展柜前向观众们详细介绍作品的创意、特点,通过直接的交流使创意、设计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更有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在此前已被商家看中,批量生产并推向市场,参观者可以现场购买自己喜爱的创意商品。展会现场不时听到观众赞叹:“设计得很有创意,也很实用,真想带回家几件去!”
   许多低年级学生也来到展览现场参观学习,他们细心观看学长的作品,印证专业学习心得,学习创作经验,寻找创作灵感。感受到观众们的热情,他们对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也更加充满信心。

 

上一条:新闻短评3:“一举多得”的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下一条:社会媒体关注我校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