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建设论证工作方案

2013-03-26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特色名校总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3]3号)和《关于组织专家进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论证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2]54号)要求,3月5-20日,由学校组织的重点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专家论证工作现已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为第二阶段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各重点专业专家论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重点专业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先进性、示范性、可行性和实效性,学校认真研究制定论证工作方案,全面开展重点专业建设方案论证工作,现将论证工作程序汇报如下:
    一、论证范围及内容
    重点专业(列入山东省财政重点支持的10个专业和列入非省财政重点支持的5个专业) 的建设方案与任务书。论证的重点是建设方案体现“整体设计、重点建设、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原则,建设方案中建设目标的科学性和先进性,建设内容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建设任务书与建设方案的一致性,以及建设任务书中预期目标与验收要点的可操作性和可监测性。
    二、论证形式
    论证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协调组织,专业分组参与,专家现场评议的形式进行。由学校和各教学单位协调组织开展论证工作,分组根据专业和所属学院划分为五组进行,论证专家组由学校和各重点专业共同聘请国内高水平同专业专家、行业企业专家、管理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每组专家6-7人。
    三、论证程序
    1、会议主持人介绍专家组成员和专家组组长
    2、专家组组长主持论证会
(1)重点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主要内容(PPT汇报,限时30分钟);
(2)专家组对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评议、质疑,专业负责人答辩
(3)专家组讨论,形成论证意见
(4)专家组组长反馈论证意见
(5)重点专业根据专家论证意见修改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
   具体论证时间见下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3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名校工程”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最终规范稿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厅关于组织专家进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论证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