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瞬间·黄可华摄影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总结会召开

2010-07-27
               

“意象瞬间·黄可华摄影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总结会召开
 
    7月25日,由我校和省文联、齐鲁摄影学会共同主办“意象瞬间——黄可华摄影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总结会在莱芜雪野生态科技园召开。会议由省文联主席、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我校院长 潘鲁生主持。摄影展作者黄可华先生,莱芜市委书记于建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宋继峰,省人大代表室主任段华东,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周洪福,省商会副会长翟君,我校美术馆馆长、齐鲁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曾毅,服装学院院长罗云平,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李楠以及齐鲁摄影学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及展览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黄可华先生介绍了展览作品的创作过程及摄影创作心得,齐鲁摄影学会主席团成员从摄影创作语言以及艺术理念等方面讨论了展览的意义和价值。曾毅馆长汇报了摄影展及学术研讨会的工作情况。
    潘鲁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从展览学术定位、艺术创作理念、艺术探索精神等层面,对黄可华先生的摄影创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 潘鲁生认为,黄可华先生摄影创作的成就来自艺术家的勤奋、天赋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 潘鲁生提到,“意象瞬间——黄可华摄影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山东文艺事业的一次重要艺术交流活动,为我省摄影艺术的交流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潘鲁生说,创意产业要用艺术文化带动产业,文化事业是龙头,文化产业是布局,摄影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内容要服务山东省经济文化的发展。齐鲁摄影学会的工作要致力于继承齐鲁文化的精髓,推动齐鲁摄影形成鲜明的风格。    
    “意象瞬间——黄可华摄影作品展”自6月12日开展以来,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嘉宾观众前来观展。省领导姜大明、刘伟、王仁元、李群、焉荣竹、王军民高新亭、鲍志强、崔日臣、刘玉功、王文升、国家森、周齐、张建国省市领导及各厅局单位负责人,以及美术界、摄影界的专业人士及大学生共有六千余人参观了展览,展览在摄影界及社会各界得到了普遍好评。姜大明、韩喜凯、王仁元、李群、高新亭、刘宝纯等领导及美术界知名人士题词纪念。
    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也在全国摄影界引起高度关注,桑弗、朱宪民、乔晓光、顾黎明、李树峰、刘雷、鲍昆、宿志刚、解海龙、于云天、黄凤祝等学术界、摄影界、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人民摄影报》、《山东画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摄影之友》、《设计艺术》、《摄影报》及新华网、中国人大网、中国摄影家协会网、新民网、大众网、影像中国、世博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中国网、 设计·中国、佳友在线、山东新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网、人民网、北京文艺网、PPA中国网、北方网、摄苑网、华艺在线、东方网、大洋网、陕西摄影家协会网、山西摄影网等媒体进行广泛的报道和宣传。
    据悉,应意大利文化中心、威尼斯市政府和法国文化艺术中心、巴黎市政厅邀请,“意象瞬间”摄影展将于8月10日至8月31日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期间在国家图书馆展出,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展出。
 
 
 
 

下一条:莱芜市委书记于建成等参观黄可华摄影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