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家与成长”工作坊项目系列报道(一)

2010-10-30
               
                                            
     2010年10月27日上午9点,济南2010年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暨2010中国济南工作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家与成长”工作坊活动全面展开。参加本次“家与成长”工作坊的有来自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Audra Buck-Coleman教授和他的学生们;来自Weber State University的Mark Biddle教授和她的学生们;来自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Ann McDonald教授以及来自柏林艺术大学的同学们;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王子源教授和他的学生们;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石增泉院长、侯立平副院长、张小娟老师、李新君老师、张瑞老师、王晓峰老师、赵志云老师、王刚老师、修艺源老师、袁媛老师、张楠老师、朱小杰老师及部分学生。
    本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作坊以“家与成长”为主题,项目通过对中、外家庭的实际调研、分析、差异化的比较,获得建立生态家庭的各种可能性结论。课题目标是使学生建立关注社会问题的一种责任,思考问题的广度与深度,并能够选择合理的表达方式,进行视觉呈现。石增泉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家与成长”工作坊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回忆了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参与“STICKS+STONES”国际交流项目的时光,并对前来参与本次工作坊项目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侯立平副院长随后做了主题为“设计教育的未来”的课程先导性介绍。她强调家的问题是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家庭影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甚至整个人类,我们应从设计的角度对问题进行解决。
    张瑞老师介绍关于了中国的家与家庭。分别介绍中国传统的和现代的家庭观,并以城市和农村为例介绍了家庭观对教育的影响。
    张小娟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和课题安排。
    来自美国的Mark Biddle教授和Ann McDonald教授介绍了国外的家庭关系和家庭问题,表示非常高兴能带着“家”这个课题来到中国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随后,参与本次工作坊项目的所有师生展开了针对家庭模式与家庭结构的互动调查。             
    下午,我院师生陪同此次参与工作坊项目的老师及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我校孙长林艺术馆、民间艺术馆、刺绣馆。通过参观考察,嘉宾一行对我校办学定位、教学理念、学科建设等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我校先进的办学理念、良好的办学条件和优秀的教学成果表示赞赏。
    随后,参加本次“家与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接下来的课题行程安排。让我们共同关注“家与成长”工作坊接下来的精彩日程。

 

 

上一条:时尚在绽放——2010济南工作坊之妆扮艺术设计工作坊

下一条:济南工作坊项目妆扮艺术设计工作坊时尚绽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