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济南工作坊活动在我校正式开始

2010-10-30
               


    10月27日上午,中国济南2010工作坊各项活动在我校两校区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以“文化交流,设计共享”作为对象和主题,旨在揭示文化在设计中的主体身份,通过不同国家的不同院校对每一个工作坊命题的认识、交流、最后合作完成作品这三个层面,来锲入各个工作坊的命题,突出“文化交流,设计共享”的主题。以此来展示文化交流的新趋势,探索设计在文化交流中的新内涵,以及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
    本次工作坊项目涉及视觉传达、工业设计、服装设计、手工艺术、设计管理、数字媒体艺术、妆扮艺术等多方面。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国内院校的60名师生和来自柏林艺术大学、韦伯州立大学、马里兰他大学等3所国外院校17名师生与我校师生共同完成此次工作坊交流活动。工作坊共分为《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坊——家与成长》、《工业设计工作坊——未来家庭的媒体终端 》、《现代手工艺工作坊——个性需求•艺术再造》、《服装设计工作坊——绿色行动——可回收废弃材料在服装设计中的运用》 、《设计管理工作坊 ——设计头脑激发 》、《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动漫与生活》、《妆扮艺术设计工作坊——时尚在绽放》7个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活动年轻教师参与较多,对年轻老师来讲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们会在工作坊教学过程中认真思考、系统总结,并从教学研究和教学方式革新的高度加以推广。
    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筹备工作,工作坊活动正式开始当天,有的项目组不同国家、文化、专业背景的教师学生聚在一起,围绕既定的表现主题和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力求在当天制定出最好的设计方案。有的项目组则邀请本专业知名专家教授举办讲座,对参与师生进行现场指导授课。有的项目组还请来技艺精湛的老手工艺人进行实际操作指导,帮助大家在专业知识上进一步钻研,找到学校学习和实际操作中的结合点。
    工作坊是交流的平台,是不同文化、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教学方式,是一次很好的项目教学案例,各个工作坊之间的交流、师生之间交流,都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阂。各专业之深入交流,符合我校实践教学的定位,对促进相关专业教学模式的改变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济南2010工作坊作为一种项目教学方式,是我校本学期重要的实践教学内容,此次活动作为我校教学模式探讨与教学交流一次的盛会,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坊活动以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为目的,要求我校师生在“中国济南2010工作坊”教学过程中要认真思考、系统总结,作为学校教学改革项目加以深化,形成教学改革的成果,并从教学研究和教学方式革新的高度加以推广。
    “2010中国济南工作坊”已经全面开始,预计工作将持续到10月31日。

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坊

工业设计工作坊

首饰工作坊

服装设计工作坊

设计管理工作坊

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

妆扮艺术设计工作坊

 

上一条:动漫与生活——2010济南工作坊之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系列报道(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