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会见参加“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的来宾

2010-11-08
               

 


    11月6日上午,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副主席马提塞拉、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艺术家来我校长清校区参观访问。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在贵宾接待室会见来宾。会议由李新主持。
    潘鲁生院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世界各地的摄影界同仁汇集此地,共同交流摄影艺术。潘鲁生院长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教学科研与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相结合。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包括研究生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全方位服务于人才培养。
    潘鲁生表示,近年来,学校得到了快速发展,在2008年奥运会有关设计、十一届全运会总体视觉形象设计、世博会山东馆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校专业设置与文化产业发展密不可分,社会服务项目层面广,并与国内知名企业,如海尔、浪潮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在各单位的支持下,顺利举办了本届摄影双年展。这样的大型学术活动能够聚集世界各地有影响力的摄影组织、专家和作品,能够为学生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对于学校促进教育教学和学术交流,也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最后,潘鲁生院长表示,很高兴能够邀请到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吸纳各界专家参与到学校的教学科研活动中来,欢迎各位来宾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相关专业进行指导。
    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副主席马提塞拉表示,很高兴来到济南,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看到精彩的展览以及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感觉非常震惊。摄影是世界性的艺术,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与中国的摄影家交流感到很高兴.非常感谢各机构举办这次活动,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将继续支持双年展的各项工作。最后,感谢主办方、学校等给予的热情招待。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表示,很高兴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观展览。从作品收集、工艺制作、制作水平、展览环境、会议流程等可以看出,政府、学校等个方面给予本次双年展的高度重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朝气蓬勃的大学,软硬件建设水平很高,教师和学生们的创作能力较强。包括摄影在内的各类艺术,既要继承我国的优良传统,又要走现代化的道路,积极向先进国家学习,作为设计艺术教育的高等学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任重道远。最后,杨元惺表示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并表示愿意与我校进一步合作。
    会议期间,来宾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纷纷对我校各项工作、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条:李新副院长组织召开“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现场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访中国职业摄影师秘书长、中国书局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