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2010-12-24
               



 

12月24日上午,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双代会”筹委会主任杨新力主持。
   预备会议共有6项议程。首先,“双代会”筹委会副主任祁建萍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本届“双代会”在校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下,经筹委会全体委员及其各筹备组同志的共同努力,胜利完成了会议的筹备工作:一、思想统一、任务明确。确定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议题;二、分工协作、积极筹备。学校党委、行政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学校分管领导任筹委会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教代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委员,并成立了秘书、组织、提案、宣传、会务等多个筹备工作组,各工作组从会议文件起草、舆论宣传、代表选举和资格审查、提案征集和梳理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各部门工会也为大会筹备做了大量工作;三、民主选举,紧张有序。本次“双代会”代表名额按在职教职工总人数的18%左右确定,代表由所在单位民主选举产生,代表的构成既照顾到学校各方面人员的代表性,又体现教学为主,同时女教职工代表占一定比例。
   随后,大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主席团、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
   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启乐代表双代会资格审查委员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根据代表产生方式、名额的有关规定,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各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各选举单位认真按照规定程序、条件和原则,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双代会”代表,经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议,认为本届“双代会”代表来自学校各不同岗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代表的基本素质、组成比例、年龄结构等,均符合关于“双代会”的要求及有关章程规定,代表的产生符合民主程序,所有代表均符合规定的条件,确认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结束。

 

上一条:目光聚焦“双代会”——写在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开幕之际

下一条:我校召开“双代会”筹委会第九次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