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我校2011年设计艺术博览会盛况并采访我校领导

2011-05-02
                


       5月1日上午,我校2011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1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博览会受到了驻济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栏目记者到博览会现场报道展览盛况,并就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的意义、设计与生活的关系等问题采访了我校院长潘鲁生
    潘鲁生院长在接受采访中讲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把学生毕业展办成“设计艺术博览会”,希望通过这种 “全景式”的模式展现不同层次、不同学科专业的全部毕业作品,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给社会提供一个关注艺术教育的平台。潘鲁生谈到,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设计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内容,归根到底是要服务生活和引领生活的。设计作品不仅要体现艺术性,更要与百姓生活相结合,与时代发展相关联,这样的作品才有生命力。
    潘鲁生指出,长期以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培养“应用型设计艺术人才”为己任,在引导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而创意和创新正是当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必需。从今年的毕业作品中可以看出学生很强的创意能力,它们很鲜活、很青春,作品表现的形式语言也十分丰富。将设计艺术博览会和就业推介会相结合,是学子和学校向社会的成果汇报,也希望能通过此种渠道,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断提供新的活力。
    5月1日晚我校2011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开幕消息已在《山东新闻联播》播出。http://v.iqilu.com/content/index/375888

 

上一条:我校2011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布展工作就绪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