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的完美结合

2011-05-02


    对于年轻的学子来说,充满求知的激情、探索的困顿和对未来憧憬的大学阶段,无疑是人生中最具理想主义的烂漫年华。古灵精怪的现代创意与完美精工的传统手艺相结合,无意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这些点子不仅体现在工业设计、装置艺术等专业,就是传统的国画、油画、雕塑门类,也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本届博览会延续“设计•生活”的主题,作品贴近生活,引领时尚,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上有了更大进步。除了传统的绘画、雕塑等美术类作品和平面设计作品之外,更多地涉及工业类、建筑类产品模型,陶艺、漆艺、首饰等手工作品,动画、影视美术等多媒体设计作品。纵观整个毕业展,学生们尝试着“给传统穿新衣”,环保、创新、反思、希望等是大部分作品的核心主题,学生们借助多样的材料和多角度的表达方式,让设计作品与当下社会接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切实做到了“设计服务生活,设计引领生活。
    展会当天吸引了大批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猎奇寻宝,他们游走于各展位之间,为各式各样精美的展品深深吸引,不时驻足观看、流连忘返。该校毕业生在自己的展柜前详细介绍作品的创意、特点,通过直接的交流使创意、设计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许多低年级学生也参加布展工作,并到现场参观展览,他们细心观看学长的作品,印证自己专业的学习心得和创作经验。感受到观众们对学长作品的喜爱热情,他们对自己专业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

 

上一条:校领导视察2011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布展现场

下一条:我校2011设计艺术博览会全面展示实践教学成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