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孙长林学术研讨会暨九十寿辰庆祝大会”的专家参观千佛山校区孙长林艺术馆

2011-06-03
               



    6月2日下午,“参加孙长林学术研讨会暨九十寿辰庆祝大会”的专家和来宾集体前往我校千佛山校区,参观孙长林艺术馆民间玩具陈列室、年画与画像石陈列室。
    孙长林艺术馆民间玩具陈列室展出了孙老五十余年来收藏和整理的古代陶瓷玩具、近现代民间玩具近千件,涉及地域广泛,包括河南、河北、陕西、贵州、江苏、北京、新疆、山东等诸多省市地区;品类多样,材质丰富,以泥玩具为主,陶瓷、木、纸、布、草编玩具也均有所涉及。年画与画像石拓片陈列室精选孙长林先生藏品的代表作加以陈列,其中,年画作品涉及天津、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山西、甘肃、山东、江苏、湖南、四川、福建等10多个省20多个地区,主要品类包括门画、神像、纸马、条屏、窗画、桌围、杂画等;汉画像石拓片主要出自山东的济宁、济南、临沂、泰安、烟台等地。
    前来参观的专家们仔细观看了陈列室的展品,一致认为件件展品都饱含了孙长林先生对祖国传统民间文化的深挚情感,体现了孙老一生锲而不舍、鞠躬尽瘁的精神和献身工艺美术教育事业的高风亮节。他们认为,这些藏品为广大师生及传统艺术爱好者了解传统艺术风格与造型观念,体味我国传统文化精神提供了宝贵资源。

 

上一条:执着奉献的赤子之心——孙建君研究员谈大家孙长林

下一条:心底无私的收藏大家——俞剑华之女俞孟玲女士谈大家孙长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