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学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1-09-02
               


党委书记于茂阳主持 院长潘鲁生做报告


   8月31日上午,我校2011年学校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大会。
   大会由党委书记于茂阳主持,于茂阳指出,上学年,学校党委、行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教师工作年”为主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深化实践教学体系、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天召开的学校工作会议,扩大了参会人员范围,以更好地传达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做到信息畅通、贯彻及时,更好地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希望大家认真、积极地参与讨论,进一步共同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院长潘鲁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做题为《人才强校 学科兴校》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教师工作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二是“学科建设年”的工作思路。
   潘鲁生院长指出,上学年,围绕“教师工作年”,学校进一步启动了“人才强校”战略,采取了各项措施,主要有:加强规划,进一步启动和实施 “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引导,积极发挥导向性作用;加强培养,提高教师素质和水平;加强管理和服务,健全教师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宝贵经验:第一,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要常抓不懈。第二,教学科研是中心工作,要以教学和科研促进学校发展。第三,管理工作是重要保障,大学管理一定要立足服务。但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
   针对“学科建设年”的工作思路,潘鲁生院长指出,学校将“学科建设年”作为新学年的工作主题,希望围绕学科建设,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建设高标准的科研和创作基地,充分发挥社会服务的职能,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内容包括:一、重视学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二、制定《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规划》,完善学科运行机制;三、加强学科领军人物培养,构建学科创新团队;四、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夯实学科发展基础;五、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提高科研层次和实力;六、优化社会服务体系,促进产学研结合;七、加强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于茂阳讲话,他指出,潘鲁生院长的报告,总结了“教师工作年”的工作成绩,阐述了“学科建设年”的工作思路。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思路明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展开讨论,并把主题思想积极贯彻到新学年的工作中去。未来几年是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学科建设年”为学年工作重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我校处、科级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大会。

 

上一条:于茂阳书记在2011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为教职工做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