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在我校举办

2011-11-01
               

 


    10月22日晚上,第九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在我校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顺利举办。讲座由特邀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李楠、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钟建明主讲,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与媒体艺术系主任罗戟主持。
    在讲座中,李楠教授以幻灯片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他早期的作品,并对早期一些作品的主题、意义和传达的感情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影像很有力量,它记录着我们生活的重要片段,把感情通过视觉传达给了人类。
    钟建明主任从影像传播的意义、影像技术的知识结构、影像定义与图像建构和传统摄影与现代摄影的关系等方面给我们展示了他对摄影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摄影解决了我们视觉的缺陷,人们能够读图,但人们只能以图片的形式把一些东西传承下去。
    讲座的最后环节是互动交流,由同学提问,钟建明主任回答。这一环节将整个讲座推向最高潮,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钟建明主任报以精彩的回答,大大的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的部分嘉宾、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下一条:潘鲁生会见全国高校摄影教育界专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