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书记校长2011摄影高层论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2011-10-22
               

          

    10月22日下午,全国大学书记校长2011摄影高层论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文科处副处长郭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主席刘志超,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白炜,贵州安顺学院院长李建军,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内蒙古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董广斌,法语联盟济南校长石帝先生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主席刘志超主持。
    论坛上,与会者围绕非艺术高校中的摄影专业教学、摄影家的责任、摄影教育创新与多元化发展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创见。与会者认为,摄影不仅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职业,而且也是艺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镜头记录时代,影像传递文化、传承精神力量,摄影家承担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从发展角度看,国家需要要创新,教育需要创新,摄影同样需要创新,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形成多元化的摄影表现语言,完成摄影所担当的传承文化的使命。希望大家共同开拓耕耘这片摄影的园地,不断壮大中国摄影的新生力量。
    新华社山东分社、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山东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侨报、山东青年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济南电视台、都市女报、齐鲁周刊、城色杂志、齐鲁网、大众网、舜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此论坛。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二届理事三次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