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台湾学术参访团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

2011-11-01
               

 

    2011年10月29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带队,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科研处副处长、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孙磊、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学海、书记刘鹏、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孙大刚、附中校长董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港澳台事物办公室马思敏一行参加2011台北世界设计大会期间,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1965年建于台北士林外双溪现址,目前已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博物馆,在不断提升硬体机能的同时,也致力于藏品收集。目前藏品总数已达68万件之多,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华夏文物典藏。近年来,台北故宫博物院全力推动数位典藏型科技计划,透过先进的数位科技使藏品有了新颖的面貌,不仅在展示呈现上更为活泼,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上,也充分扮演了新世纪博物馆创新价值的多元角色。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参访团参观了原来如此——青铜器工艺之谜展、天人合唱——巧雕玉石展、匠心与仙工——明清雕刻展、敬天格物——中国历代玉器展、钟鼎彝铭——汉字源流展、吉金耀采——中国历代铜器展、搏泥幻化——中国历代陶瓷展、子子孙孙永实用——清代皇室的文物典藏展、贵胄荣华——清代家具展、慈悲与智慧——宗教雕塑艺术等十多项典藏展。据悉,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将于2015年于嘉义太保落成启用。在现有丰富收藏的基础上,南院的设立将会扩大典藏的视野。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台湾学术参访团访问台湾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学中心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台湾学术参访团观摩2011台北世界设计大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