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

2012-05-22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了文博会开幕式,并到山东展区视察指导。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文博会山东展区总指挥潘鲁生等人的陪同。
    孙守刚部长来到展区,饶有兴致地考察了文博会山东馆各项展示内容。动感舞台上,《六艺之光》少年古装演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时装展演引人注目;展区中心,漂浮的朵朵白云下面,代表最新科技发展趋势的浪潮云计算在媒体、“三网融合”等方面进行着广泛应用;第三版块,山东创造性地将一座集装箱集成影院搬进展厅,120平方米工厂化制作、标准化生产、快速搭建新模式的鲁信集成影院,将文化与技术紧密结合,播放着山东影视、动漫的最新成果,演绎出一种新的文化生活。其他如影视版论语工具书、“神奇泰山号”交互式幼儿科学数字图书、湿板摄影、时空课堂点读机、“领航智慧本”、LED动感踩吧、绿能互动彩屏、东营裸眼3D电视,以及大型移动舞台车、可移动4D数字影院等展品展项,均体现出齐鲁大地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崭新面貌。
    在听取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鲁信集团、浪潮集团等文化产业项目的汇报后,孙守刚部长表示,本届文博会山东展区以“和谐齐鲁,智慧山东”为主题,展出的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充分体现了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展现了山东“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创新,以文化创新引导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果。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积极探索保障全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并逐步完善“文化与科技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政策保障,有效集成融合发展的优势资源,全面构建了融合发展的创新体系。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展的湿版摄影作品展示区,孙守刚部长询问了湿版摄影技术的原理,以及适用范围。在《六艺之光》展演现场,孙守刚部长还向参与展演孔子六艺的陈秋钰等小朋友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并与小演员们交流了他对孔子文化的理解。
    孙守刚部长还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设计施工运营团队为山东展区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学校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功搭建了一个好看又好用的展馆,既发挥了学校的专业特色,也为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潘鲁生院长表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加强实践教学建设,面向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应用设计艺术人才,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参与文博会山东展区的设计项目,服务山东地方经济的发展,既是学校对社会的回馈,也是全面展示学校办学实力、提升相关学科专业教学水平的难得机会
     山东展区项目副总指挥、我校副院长苗登宇及设计团队工作人员视察时在场。
 

 

上一条:我校时尚服装秀深圳文博会获赞誉

下一条:我校设计的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凸显文化与科技相融理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