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参与研讨4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

2011-03-13
                
    3月12日上午,我校80级、81级、82级优秀校友30余人来到长清校区,参加学校40周年校庆研讨启动工作。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刁在祥于贵宾接待室会见返校校友一行,并进行座谈。
    潘鲁生院长座谈中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近40年,在座的校友几乎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整个历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就像“石头下的一棵草”,在一届又一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的不懈努力开拓中,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养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风,延承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谦和内敛的精神;一个大学必须有其文化的种子,作为大学文化传承的有效途径,校友对一个学校文化的传承发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校庆作为总结学校发展的一个标志性活动,校友是重要的参与者。潘鲁生院长表示,在人生的历程中,大学给人留下了宝贵的记忆,值得用一生来回味珍惜。希望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从感情上加强联络。学校也将为广大校友在事业上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刁在祥副院长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三十八年来,从济南市工艺美术技工学校、山东省工艺美术学校、山东轻工业学院工艺美术分院到今天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虽然建校历史短,但成长历程并不平凡。特别是近十年,学校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校友们在见证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的同时,为学校新时期的建设给予了莫大的关心和支持,做出了很多突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够借此契机,积极为学校即将到来的40周年校庆活动献言献策。
    座谈中,校友们回顾了曾经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近10年来飞速发展的赞许,并为母校所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校友们纷纷就母校即将到来的40周年校庆活动积极出言献策,并表示,将尽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为40周年校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开始前,校友们参观了正在我校美术馆展出的“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参观过程中,校友们对调研和展览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被展厅内潍坊杨家埠年画、风筝,临沂柳编、红花乡中国结,曹县桐杨木艺、鄄城土布、巨野农民工笔绘画等展览展示项目所吸引,不时合影留念。 
    校友办主任刘启乐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参观座谈。 

 

上一条:我校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