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世博山东周 孔子像成新亮点

2012-08-03
                

    8月3日上午,“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在丽水世博园区中国馆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与2012韩国丽水世界博览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姜大明省长代表山东省政府将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展示的孔子像赠与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
    姜大明省长指出,山东是孔子故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子像既展现了孔子形象,更包含着源远流长儒家思想,希望藉此加强文化交流,传播孔子的和谐思想,孔子像在丽水世博会展示并赠与韩国组委会具有深远意义。
    姜东锡表示,非常感谢山东省政府将珍贵的孔子像赠与组委会,组委会将把这尊孔子像安置在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纪念馆最主要的位置进行展示,因为我们非常尊敬孔子和他的思想,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孔子和他伟大的智慧。
    本次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展示的孔子像,高1.2米,由青铜铸造,底座1米,为石材构筑,整体造像典雅庄重,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创作完成。孔子是中华文化的象征、山东文化的代表,雍容平和的孔子像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仁”与“和”的精神,体现了仁爱、和而不同的理念。孔子“四海之内皆兄弟也”、“礼之用,和为贵”等论说,以及儒家“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理想,体现了和睦共处的和谐思想,同时也是长远且具有国际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其展示与传播对应本次世博会为保护海洋生态加强国际社会合作的倡导,具有现实意义。  

 

上一条:【视频】山东电视台: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周活动3日启动

下一条:才利民副省长听取我校关于“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展览展示设计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