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参观“国瓷彩墨”展

2012-12-17


    12月14日,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一行参观了在山东博物馆举办的“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国瓷彩墨”首展。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陪同参观。
    谭延伟在欣赏潘鲁生近期以陶瓷为媒介创作的彩墨艺术精品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国瓷彩墨”系列作品的创作过程、使用工具、烧制技术、原料来源等方面的内容,高度评价了陶瓷彩墨作品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谭延伟表示,这些作品韵味好,看了之后让人的心慢慢静下来了。尤其是青花类作品,对工艺把握得很准确,艺术表现上的空间关系很好,形成了沉稳、清秀的艺术特点。谭延伟还提到,“国瓷彩墨”的创作为陶瓷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示。
    潘鲁生介绍了“国瓷彩墨”创作的工艺过程,阐述了“釉上彩”和“釉下彩”的工艺及艺术特点的区别。潘鲁生认为,瓷上彩墨的创作要关注器物整体造型的“势”,把握墨彩在器体上铺排的速度,才能形成艺术语言上和谐的结构关系,产生赏心悦目的美。潘鲁生提到,在制造业升级的过程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的创意转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应鼓励制造业企业建立工业设计研发中心,发挥设计先导的价值。

摄影:王志强

 

上一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参观参观“国瓷彩墨”展

下一条: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国家森参观“国瓷彩墨”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