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国瓷彩墨”展

2012-12-13
               

    12月12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了在山东博物馆举办的“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国瓷彩墨”首展,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陪同视察,并汇报了展览的有关情况。
    孙守刚部长来到展览现场,仔细观看了潘鲁生新近以陶瓷为载体创作的122件彩墨精品,详细询问了作品的创作方法和创作过程,并对这些形式新颖、题材多样、色彩靓丽的彩墨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潘鲁生具体介绍了“国瓷彩墨”作品的创作立意和在陶瓷上进行彩墨创作的心得。他认为,在艺术创作中应该遵循“既不重复古人,也不重复今人,更不要重复自己”的原则,在创作上要有传承,更要有文脉传承基础上的超越和突破,这样艺术才能充满真正的活力。
    孙守刚部长还就陶瓷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与在场的专家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当前,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精神文化消费到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使文化产业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陶瓷作为一种日用产品价值相对较低,但是如果作为一种高端的艺术陶瓷开发创新,就会大大增加其产品的附加值。潘鲁生教授创作的“国瓷彩墨”作品,为陶瓷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孙守刚部长鼓励陶瓷企业与设计院校加强在陶瓷新品开发方面的合作,提升陶瓷产业的发展空间。

摄影:周阳

 

上一条:“国瓷彩墨”展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